本日照預定計畫早早起床骨力騎,為了補昨天的里程數,大家趕路就比較少停留拍照,來到烏石港還有蘭陽 博物館這也是跟上次有些不一樣的路線,蘭陽博物館的設計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,要不是趕行程還蠻想進去裡面逛逛。今日比較特別剛好是端午節,環島之餘當然也不能免俗的立一下蛋,不過小七不可能只賣顆生蛋給我們吧!於是使出了密技,茶~葉~蛋~,茶葉蛋好處在有三大特點,好立、好吃、好營養,大家吃飽就開始立蛋啦!在小七的路人朋友還有對街的早餐店老闆,看到我們的舉動都忍不住的笑了起來,立完了拍個照,要物盡其用,馬上砸頭自爆,讓茶葉蛋完成他的任務,與我們合為一體。

 DSCF7107.JPG DSCF7109.JPG

如似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 前一晚在民宿花了一些時間把煞車皮跟煞車線更新,今日騎起來也安心許多,不用再擔心煞車皮快磨光,不過一早決定早餐要吃什麼讓我快爆氣,三人對話:「要吃什麼,都好阿,那吃這家,不想耶」,雖說團體活動本來就要互相配合,如果每天都上演這種橋段真的會"受不鳥",所以這都要事先講好,如果沒共識吃什麼,大家就各自散開自己去覓食,然後約個時間集合,既省時又省事。

P1050526.JPG

如似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一早在竹南準備吃早餐,看到了一家飯糰店就走了進去,起先的客人,包含路人甲加我們只有四個人,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,發現越來越多人跑來這家飯糰店買早餐,是真的有名,還是看到三個環島人在這裡吸引過來,不過這真驗證了一家好像沒什麼客人的店,只要有人先起頭進去,其他的人就會跟著進來,常常會在餐飲店看到這個情形,飯糰店老闆娘聽到我們在環島,還順便幫我們高調的宣傳,真是太感謝了^.^"

      吃飽上工啦,來到了新竹香山濕地,個人很喜歡這個地方的,自行車步道配合溼地騎起來感覺特好,途中還有綠色隧道,雖然不是很長,但也替我們提供了遮蔭的地方,涼爽的勒,除此之外,這裡的標示也很特別,一隻螃蟹下面還加2個輪子,看來總算擺脫橫著走的命運,變成螃蟹車啦! 

如似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第三天開始,骨力騎小隊到齊,而今天是老李的第一天,感覺到元氣滿滿阿(第一天都這樣=.=),一路向北,當然要到大甲鎮瀾宮朝聖一下,到目前為止已經走過北港朝天宮、鹿港天后宮(沒進去)、通宵拱天宮(練習曲場景),感覺我們很像是進香團在進香,而到苗栗後龍的路段,一直在爬坡而且蠻長的,是本日最疲累的路段,由於這幾天行程都有點底類,所以住宿也決定到定點在找了,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,如果都先預約好,變成一定要到達那個地方,如果體力不佳或是有狀況底類到,趕路就會非常痛苦。

     相較於前兩天今天就平淡了點,沒什麼特別的東西,倒是晚上在竹南的時候,粗皮打來說要從台中來找我,讓我驚喜了一下,真的是有情有義的漢子阿!今天到了竹南比預定的時間還晚,大伙討論明天還要再早一點起床,早一點出發早一點休息。

如似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早上出發前又開始下雨了,整裝完畢發現老邱的後輪胎沒氣,大概是昨天被釘子刺破,邱爸真是補胎高手,沒兩三下就補好了,好一家人出來相送打氣,真的很盛大,再次檢查好骨力騎安心上路!!今天還是跑台61,但覺得早上狀況不是很好,騎起來沒什麼力氣,還下著小雨,因為自己偷懶不想穿小金剛鞋套,所以鞋子也濕了(做人還是要巴結一點,該穿還是要穿阿),後來跑去布袋的一間大賣場買了個夾腳拖,那間大買場的外觀很妙,像是酒店KTV那種建築改成大賣場。路過布袋鰲鼓濕地那附近,還可以順便賞鳥一下,如果沒接觸賞鳥這個興趣,要是以前的我喵一眼就直接騎過了吧!

DSCF6700.JPG

如似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