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16 第七話
第七天,早晨從旅舍門口出來就被攤販包圍,阿桑媽媽們正忙著採買食材,牽著
小白慢慢走到7-11吃我的光合早餐,淡水老街早上看起來蠻清閒的,可以看到散步或是騎
腳踏車的民眾,晚上的淡水老街跟白天對比,可以說是兩極化。要坐渡輪到八里還有悠遊
卡可以刷非常方便,高雄的旗津渡輪也有了!不過推行普及還是比台北晚。

過了蘆竹鄉,後面就來了DAHON三人組,看我一身行頭就開始閒聊了起來,於是
陪我騎了一段,我覺得裡面唯一的女生蠻強的,逆風落後,最後還是有追上來,後來到叉
路就分開了,但是那時應該要跟著他們,結果就往快速道路61底下的路騎,騎這段真的是
非常無聊,因為沒啥景色,只有一條直直的高架橋在上頭。

經過多天的操勞,小屁屁人肉彈簧也差不多到極限了,因為摩擦久了開始出現腫
痛,就像拿針刺屁屁那種痛,一路上只好不斷僑姿勢,但是姿勢不良進而影響腳的輸出力
量,腳的負擔也因此變大,後來發現有一個廢棄沙發躺在路邊,這時就想起「島內出走」
的作者FROG,拿刀子割報廢機車的坐墊裝在腳踏車的坐墊上,還好出門時有戴美工刀跟透
氣膠帶,我也來如法泡製一番,但是裝上去屁屁還是痛到坐不住,最後因為沒啥用加上太
醜就把它拆掉了。

新竹的海岸風景區可以看到好幾個橋都是漆成彩虹色的橋,網路有相關資料,印
象中有看到彩虹一橋、二橋、大橋,小橋好像沒注意到,我發覺相關單位還蠻喜歡用彩虹
的,桃園跟新竹就有點搞混了…囧。後來要轉往自行車道的時候迷路到某處魚塭,被裡面
的一群狗追,就覺得一整個煩,心裡OS賀啦!別再吠啦,煩死了,我走就是=.=+。

斯杯秀的夜晚,這時決定騎台6往苗栗市,但是到苗栗市人多的地方也不知道還要
多久,突然在路邊看到了五福宮,這裡主神關聖帝君還有其他神明是供奉在二樓,一樓是
騎樓,兩側是樓梯,上去二樓大廳問廟公能不能給我住宿,廟公說沒有房間可以給香客住
,正當我想要離開時,廟公補了一句不然樓下的騎樓可以給我睡,那時也沒有多想就說好
啊,好心的廟公還借我蚊香,晚上就在五福宮的一樓樓梯旁睡覺@@。

洗澡的時候就跑去公廁接水管洗澡,原以為晚上的水應該會很冰冷,沒想到洗起來
還溫溫的,心想可能是剛騎完車身體還在燃繞熱量不怕冷,或是因為白天的日照把水塔的
水加溫,又也許是關帝聖君賜溫水給我洗,洗完後沒的吹頭髮,只能用頭巾包著頭,點著
蚊香,拿著手電筒把今天發生的事寫起來,會來廟裡睡,這也算是機緣,晚上還有神明幫
我看顧,心臟放齁大來睏,夜晚的苗栗風真的很大,冷到把垃圾袋拿來包著腳,上半身則
穿著風衣<=還好有來不然就要蓋報紙了>”<,第一波攻擊大風吹,蚊香飛快的燒完了,隨
之而來的是第二波蚊子特攻,嗡嗡聲在耳邊繞個不停,內心OS如果身旁有罐防蚊液不知道
有多好,疲勞轟炸下也不管蚊子特攻了,慢慢的眼皮闔下,在神明的庇佑下入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似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